君昀Melonsoda

【严江|abo】残垣断壁

☆私设abo 非常规 注意避雷

☆a峫o停 5.2k+甜饼 祝用餐愉快

☆老规矩ooc是我的幸福是严江的

☆严江看多了就想弄点反人设/不一样的(?)

PART1

江停从兜里拿出抑制剂用牙咬住撕了包装,针头毫不犹豫地扎进自己手臂,他皱了皱眉。

要尽快离开这里,信息素会吸引来人。

匆忙买到的抑制剂也不知道能挺多长时间,腹部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往外渗着血。

麻烦死了。他似感觉不到痛感一样按了按血肉模糊的皮肉,特殊体质使他不像寻常的omega一样在发情期腿软渴求安全感。只是会比平时烦躁不少,也更嗜睡一些。

这样的情况极为少见,也只有少数人知道他是个o,外人都以为他是a。

按理来说他是不需要抑制剂的,对寻常omega来说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对他并没有什么负面影响,只不过信息素还是照常发散,那香甜的气味瞒不过正统的alpha。

如果说o是一块透着清甜果味的软糖,那么a便是寻找着甘甜的味蕾,一旦寻到便死追到底,绝不停步。

江停再怎么能打架,柔软的身子也终是抵不过得天独厚的alpha的身体条件。

但这也只限于正统的alpha,那些只靠信息素欺负omega的人渣对他来说绰绰有余。

他走进一家药店里叫了两声没有人应答,去柜台里搜寻了半晌,在最底层的医药箱里翻到了些生理盐水和绷带。他撩起单薄的短袖,露出精瘦的腰肢,自己简单冲洗了一下伤口,又用绷带包扎好,才觉得神清气爽了不少。

往里屋走一个小女孩正抱着玩偶熊缩在床角,大眼睛怯生生的看着他,江停冲她微微勾了勾嘴角,把自己兜里的巧克力和钱放在桌子上,转身走了。

PART2

当被几个流氓打扮的a堵在墙角时,江停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他抬头眼泪汪汪地看着眼前的几个人:“我明明打抑制剂了……你们怎么会发现……”

其中一个人不怀好意地看着他:“味道隔着八条街都闻着了。”说着手就要往他身上摸。

啧,这破抑制剂果然是假冒伪劣产品,回去看看包装投诉厂商去。江停心中暗想,顺手拍掉了伸过来的猪蹄子。

“你个omega还敢反抗?!”大量的信息素释放出来企图压住江停,结果他们只看到一道残影晃过去,紧接着脚踝一阵刺痛还有酸麻,低头一看,几根银针顺着骨头扎进了肉里,几个人站不住纷纷倒地。

前一秒还可怜巴巴的omega冷笑着踩在一个流氓脚踝的针尾上,还恶意踢歪了银针让它在肉里搅动几下,那人惨叫一声,竟直接痛晕了过去。

江停轻飘飘地抽出银针,带出几滴血:“忘了说你们这套对omega好使的手段对我没什么用。”

修长的手指抹掉了血迹,银针在指尖翻飞几圈不见了踪迹,他弯起漂亮的眉眼:“疼吗?我已经手下留情了哦。”

“差不多到时间了吧。”

几个人撕心裂肺地惨叫,脚踝里银针带来了钻心的痛感,江停颇为惋惜地歪了歪头,蹲在地上把银针一根根抽出来:“还得疼个两小时吧,看你们能不能挺到有人过来了,三个小时后还没被送医院你们几个后半辈子就要坐轮椅出门咯。”

“可惜脏了我的针。”他用力一脚跺在了流氓的手上,又把鞋底在地上来回蹭干净:“后会有期。”

他走出了那个逼仄的拐角,身后的惨叫声越来越小,云层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聚集起来,笼罩在城市的上空。

要下雨了。

PART3

雨声这类的白噪音格外让人昏昏欲睡,江停回家简单冲了个凉就倒在床上睡了。震耳欲聋的雨声似是天然的屏障,街上空无一人,只有雨水顺着地面的坡度滑进一个个凹坑里。

这一觉睡到天昏地暗,等他再睁开眼睛时外面已经黑了个透,艰难地爬起来洗漱出门,雨势小了许多,稀稀拉拉的雨丝打湿了外套,浊出一片深色。

在街角的宠物店买了一包猫粮,江停穿过马路,直奔对面那一条昏暗的巷子。

巷子尽头有一个小纸箱,被雨伞遮了起来。他小心翼翼地抬起雨伞,把猫粮递了过去。

小奶猫趴在他手上狼吞虎咽地吃着,毛绒绒的温度捂热了江停的手心,他蹲在地上,任凭小雨渐渐渗透了他的衣服。

隔墙打下来的昏暗灯光也被一片黑暗遮住,他抬头对沉默着打伞的男人笑笑:“来了啊?”

男人半晌才开了口,冷淡的声线里透着些责怪:“你受伤了。”

江停听到后愣了一下,接着笑的更灿烂了,他把最后一粒猫粮喂到小猫嘴里后拍干净手起身,语气带了些轻快:“严峫,我有时候真怀疑你不是人,你怕不是刑侦大队跑出来的警犬。”

“我把伤口包好然后回家还洗了个澡,你是怎么离这么远还能闻出来血腥味的?”他抬起袖子自己闻了闻:“我自己都没闻到。”

严峫皱了皱眉,长手一伸把人拢到自己怀里,把头埋在江停颈窝里闷闷道:“这里,有血腥味。”

独属于alpha的信息素味道缠绕在他四周,醇厚又清冽,带来不可忽视的安全感,江停往后一靠,没骨头似的窝在严峫怀里:“行吧,严警官,找个地方再唠,我想你有事和我聊聊。”

PART4

刚被捡回来的小奶猫正舒舒服服的趴在江停怀里,店里空调的暖气和蛋糕的甜味混在一起让人格外昏昏欲睡,江停手支着下巴硬挺着精神,可上眼皮一直跃跃欲试地想和下眼皮打架。

一杯热茶摆在了面前,他抬起眼见严峫脱了外套挂在衣钩上,坐在对面十指交叠看着他,而他自己面前却只摆了一杯白水。

“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江停喝了口茶才感觉没那么困了,“特殊时期,你懂。”

严峫欲言又止:“虽然说你特殊,但信息素的味道都压不住了……要不要我帮你做个标……”

“不用,谢谢。”江停示意他打住,“我一不发情二不弱不禁风,抑制剂就够对付的,不麻烦你了。”

男人叹了口气,把几只包装精致的抑制剂在桌上给他推过去,江停瞥了一眼,应该靠谱。

总比上次的假冒伪劣产品强。

“放心,医院开的正品。”严峫抿了一口白水,见他收下才继续说:“说到医院,白天接了几个特殊的病人,边嚎叫边吵着闹着要报警。”

江停似笑非笑看着他:“那几个人怎么样了?”

“残了。”这两个字说出口后严峫沉默了半晌,“送到医院一看就残了,站都站不起来,医生说治不好了。”

他看着坐在对面漫不经心的江停,黑色瞳孔愈发深邃,从桌下摸出一根银针放到桌子上,针在灯光下反射出森冷的光,令人心生恶寒。

“你干的吧。”严峫摁住江停试图把银针拿回去的手:“除了你我想不到别人,为什么?”

“为什么?”江停抬眼盯着他,把手抽出去,刘海下的眼睛视线灼灼,似是要贯穿严峫一样。

“严警官,正当防卫。”

PART5

“他们几个alpha合伙欺负我一个omega,不下点狠手我都对不起我自己。”江停翘了翘嘴角,紧接着压低了声音,“我也算为民除害了不是?鬼知道多少omega被他们祸害过。”

吸管搅动着杯子里的冰块,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响,严峫一言不发继续听着。

“至于我身上受的伤——”江停挠挠小猫的下巴,小猫发出舒服的呼噜声,“那是为了救一个发情中的omega受的,你见过吗?当时那几个alpha看着他眼睛都发绿,饿狼一样往上扑——”

“我好不容易才把他们打趴下,自己也被其中一个畜生带的小刀捅了。”他淡淡地说着,“不过不算大伤就自己处理了,到医院又要被盘问哪来的刀伤。麻烦死了。”

“我以前想过这世界上有没有乌托邦,就是ao平等,你尊重我我也尊重你,相敬如宾却又能携手并进,白头偕老那样的乌托邦。”热茶喝完了,可江停丝毫不困:“后来发现我真的是想太多了,这种事怎么可能,前一段那个案子你知道的吧?对不起我忘了——那个案子就是你处理的。”

外面的雨又下大了,雨滴拍在玻璃上,声音也给这地方带来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凉意。

“alpha杀了自己的omega。用信息素压制他,omega毫无反抗之力,眼睁睁看着自己被爱人弄死。他做错了什么?”

“多可悲啊,那一刻我庆幸我自己是特殊的,可我一个人改变得了什么?当今这个alpha为王的时代?”江停越说语气越冷。

“这个alpha为王、人人并不平等的时代。”

PART6

这座城市下隐藏了什么江停再清楚不过。

灯红酒绿下的狂欢、放纵、空虚以及罪恶。

劣质的酒精味和远处工厂飘来的白烟混在一起吸入肺脏,呛得他无法呼吸。

熟悉的味道环绕上来,成了屏障把他护在其中,他闭起眼睛轻轻笑了笑:“我说了那么重的话你还跟着我干什么。”

“没有alpha陪着你一个人在这里会很危险。”严峫小心翼翼握住他冰凉的手,不由自主攥紧了些。两个人在只有路灯照明的昏暗小路上走着。

隔街传来酒吧里的尖叫和震耳欲聋的音乐声,江停垂眸,鸦羽般的浓密睫毛打下一片厚重的阴影,显得他有些阴郁。

“那几个混混的事情我压下去了。我也没有怪你的意思。”严峫拿出一根烟点燃,仰头吐出一口白烟,不成团的烟雾缓慢地散开在夏日的空气里,烟头一明一暗地交替着。

江停借了个火,烟草味顺着衣服纤维钻进去,火光衬得他脸色更加苍白,严峫想把手抽回去不给他点烟,江停却摁住他的手点燃了烟:“没事。”

“乌托邦是不存在的,我自己心里清楚。”指间掉下细碎的烟灰,和路上的尘土混在一起。

“可人还是要有希望才能往前走,不是吗。”

PART7

再一次看到严峫是半个月后了。

门铃响后江停去开门,只见他捧着一束花站在门口,见到江停眼睛一亮,把花塞到他怀里。

江停瞥了他一眼,想想还是把花接下了,让出半个身位示意严峫进来:“别弄这花里胡哨的,还没几支抑制剂来的实用。”

小奶猫长大了一圈,正趴在沙发上玩毛线球,见有人来了也不怕,还跳下去蹭了蹭严峫的裤脚。

“有时间吗,今天晚上和我去一趟城郊的那座工厂。”严峫蹲下身摸摸小猫的头,抬头问江停。

“去那干什么?”江停倒了一杯白水。

“一个omega打残了一个alpha。你不想去看看吗。”严峫起身注视着他。

玻璃杯在手里晃了一晃,掉在地上摔了个粉碎。玻璃碎片四溅,惊了猫,纵身一跃缩回了沙发的角落。

严峫把玻璃碎片捡起来,尖锐的边缘划破了他的手指,鲜血争先恐后地在指尖堆积,最后成圆润的血珠打在木地板上。

“走吧,去看看。”

PART8

看起来弱不禁风的omega在审讯室和他们说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没有错”。

白皙修长的五指攥在一起,最后却又无力地松开,江停裹紧了自己的外套,明明是夏天,他却感到深入骨髓的冷。

他错了。

他一直认为omega始终处于被动和受害者的位置,却忘了这世界上没有百分之百的压迫和被压迫。

“现在你看到了。江停,你无法改变这个时代,你只能去顺着时代改变你自己。”严峫替他打开车门:“想去什么地方?”

独属于江停的omega信息素味道淡了不少,甜香中添了一丝苦味,他摇了摇头,蜷起腿缩在后座上,小小一团看起来格外脆弱。

像是蜗牛用不堪一击的薄壳护着自己更加柔软的内里。

他之前是一座坚不可摧的城池,现在却只剩下破败的残垣断壁。

“我不是圣母,没打算歇斯底里的和你喊那些没用的话,也不打算和你作,”他捂在手臂里的声音闷闷的,“就是觉得这世道真是让人理解不了啊。”

严峫难得弯起眼睛笑了笑:“没什么理解不了的,别以为我们警察是吃软饭的。”

“你的乌托邦我会尽我所能为你搭建起来。”

“相信我。”

PART9

街角新开了一家咖啡店。

开业时只有两个店员,一个咖啡师和一个前台点单的小姑娘,当客人问老板是谁的时候,小姑娘只是抱着菜单神秘地眨了眨眼,然后递过去一个气球。

这家咖啡店生意不算太火热,却镀层了让人难以抗拒的温暖,店员会上街给环卫工人和乞讨者送水和蛋糕,也会走过小巷把纸箱做的小窝放在角落,里面还会有一些猫粮狗粮。

江停打着哈欠进店,要了一杯玛奇朵,胳膊支在前台,手指摆弄着花瓶里的玫瑰:“要我付钱吗?”

小姑娘弯了弯眼睛,往玛奇朵里扔了两块棉花糖:“老板你又开玩笑。”

前台窜出来一只猫往江停怀里扑,他抱起来猫交代小姑娘:“再要一杯拿铁,一会一起放到最角落那桌。”

接着他拍了拍小猫的头:“你烦死人了掉毛还往外跑。回去我又要给衣服粘毛。”小猫不在乎地在他怀里伸个懒腰,估计是懒得听他唠叨,埋头就睡。

“久等了。”严峫放下公文包坐在他对面,看着江停低头撸猫:“生意还不错?”

“挺好的。”也许是轻松愉悦的气氛让江停心情好了不少,脸上也有血色了。

“你说得对,我可以改变自己。”

严峫的动作有些拘谨,江停疑惑地看着他:“你怎么了?”

昔日面瘫冷漠的严警官难得有些别扭:“你……”

“要不要和我谈恋爱?”

☆被屏 PART10删掉了


评论(9)

热度(47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