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昀Melonsoda

-
总有热爱满怀期待 要对自己崇拜

【严江】我的实习爱神江停

☆实习爱神停x高中生峫 私设

☆5.2k+超大甜饼 宝钏大量戏份

☆ooc是我的幸福是严江的

PART1

东方的爱神叫月老,西方的爱神叫丘比特。

严峫骑着单车耳朵上挂着耳机,漫无边际地想。

可有谁见过爱神呢。

“严峫!”刚和秦川出校门就听到有个女声喊他名字,他停车后歪了歪头。

“你能载我一程吗?”女生梳着乖巧的马尾,唯唯诺诺的开口。严峫一抬眼,看到她后面有几个女生盯着这个方向笑,还一边窃窃私语。

旁边倚在单车上的秦川也不怀好意的笑,还在暗处怼了他一杵子,严峫也不客气,一脚就把秦川连人带车踹翻了。

他回头礼貌的笑了笑:“抱歉,我们不顺路,赶巧家里还有急事等我回去。”

说着他又踹了好不容易爬起来的秦川一脚,在后者快要冒窜天猴的目光中示意他走。

秦川跟在他身后慢悠悠的骑:“人家对你有意思你还看不出来?谈个试试呗。”

严峫单手把耳机戴上:“没感觉,我不能骗人家姑娘啊。”

“说起来你个王八蛋干嘛连踹我两脚。”秦川嚼着泡泡糖。

“我乐意。”

秦川差点把泡泡糖吐他脸上。

快到家的时候莫名其妙下起了大雨,严峫在楼道和秦川告别再把车停好后一个箭步迈进了家门。

浑身都湿透了。

等他冲完澡走出卫生间的时候,听到了一声巨响。

……是什么?

PART2

“所以你翅膀被石子打了飞不起来了?”严峫坐在地上看着对面的少年。

少年面无表情的扇了扇背后的翅膀,果然左边的翅膀只是微微动了一下。

“你是天使?”严峫摸了摸他翅膀上被雨水打湿的羽毛。

“不,我是爱神。”少年皱了皱眉,似乎不怎么喜欢被摸翅膀,“唰”的一声,大翅膀被收起来了。

“爱神?”严峫哭笑不得,真是想什么来什么。

就是来的方式比较特别。

那声巨响是少年被风拍到窗户上发出的。

要不是严峫反应快赶紧开窗户把他拽进来,估计他已经被外面的狂风骤雨刮成纸片人了。

“爱神不是半裸的吗?你怎么穿这么多?”严峫一本正经投出了非常不正经的问题。

少年整了整自己的衬衫领子:“新社会禁止在大庭广众之下耍流氓,这是职业操守。”

“而且准确来说,我是实习爱神。”他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掏出了一本册子翻开:“按照这种突发情况来说可以进行紧急降落,但我们实习进度还没到这课时的实践操作。”

“好吧好吧。”严峫起身倒了一杯热水递给他:“先去洗个澡吧,我去找衣服给你,不然会感冒的。”

“对了,你叫什么?”

“江停。”少年收了册子,眸子是水晶般的透彻。

PART3

严峫的衣服对江停来说有点大,当江停穿着短袖擦着头发出来的时候严峫盯着他的腿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江停拢了拢半干的刘海,疑惑的看着他。

“啊……没事,你睡主卧吧,主卧床大,我去客房睡。”严峫偏开视线,“有事情到客房叫我,主卧就在卫生间右边。”

江停轻轻点了点头:“多谢。”

当严峫半夜迷迷糊糊想去厨房倒水喝时,看到主卧的灯还亮着。

他敲了敲门,里面沉默了一两秒,说了句“请进”。

推开门,发现江停正坐在床边,手里拿着一张弓箭。

“这……弓箭?”严峫看着金闪闪的弓箭。

江停拿着柔软的手绢在表面擦拭:“这是丘比特之箭。”

“是传说中谁被射中就会获得爱情的箭吗?”严峫在他旁边坐下。

“嗯,一次要射两支箭才行,一支金色的,一支银色的。”江停示意严峫看床上那两支精致的箭。

“可惜现在的人都太冷漠,爱情越来越不好弄了。”江停叹了口气。

严峫忍不住摸了摸少年的头:“这东西也讲究缘分。”

说完他自己笑了:“我一个单身还劝爱神这些话。”

江停捋了捋被他揉乱的头发,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如果没猜错你还是个学生,再不睡明天上课会迟到。”

“啊,知道了。”严峫起身,看江停慢条斯理的收起弓箭,“你也早睡。如果不嫌弃的话就先住下吧,天气预报说这几天大雨会很频繁。”

江停关了台灯,示意自己知道了。

PART4

严峫一进门就闻到浓浓的饭香味。

他走到厨房后石化在了原地。

四菜一汤外加水果拼盘,荤素一应俱全,做出这一桌菜的人正在沙发上看书。

“你做的?”严峫放下书包。

江停不紧不慢地翻了一页书:“用冰箱里有的材料随便做了点。”

这哪是爱神啊,这是田螺姑娘。

他坐在江停身边:“你看的什么?”

少年单手一合书,封皮赫然写着《爱神职业准则》。

“给我看看。”严峫拿过书翻开:“配对不讲究门当户对,不可强行搭线给不相干的人,射箭前提是男女方认识一年以上……”

江停从他手里抽出书:“吃饭,不然凉了。”

严峫夹一筷子青菜塞自己嘴里,咕囔着问他:“为什么要认识一年以上啊?现在不是有很多人刚认识几天就闪婚吗?”

江停倒了一杯果汁推给他:“闪婚不代表有爱情,当然有极少数是例外,一见钟情不归我们管。”他顿了顿接着说,“而且一见钟情的爱情能持续一辈子的也很少吧。”

“爱情也是需要时间的。”

严峫若有所思点点头。

“明天是周日,带你去买衣服吧,”他笑了笑,“就当晚饭的回礼了。”

江停愣了愣:“好。”

PART5

 “这件衬衫,那件风衣包起来。”严峫指了指江停,“还有他身上这一整套也要。”

江停默不作声的拿过袋子又被严峫抢过去:“我拿着吧。”

少年干巴巴的说:“我们爱神不走后门,你喜欢哪个姑娘我可不帮你射箭。”

严峫失笑,带他走到一家冷饮店坐下:“那么爱神先生,吃个冰淇淋怎么样?”

江停拿出一个本子,严峫发现他的口袋和叮当猫的四次元口袋差不多,什么都能掏出来。

“我看看啊……找到了。”江停把翻开的本子推给他:“你认识这个人吗?我师兄,前一段时间走丢了。”

“也不能算走丢,突然联系不上他了,我到他家找他发现他搬家了。”他拿手指点了点本子上的个人档案。

“本来还有十对的任务要分配给他的,但是没找到人,我不仅被主管骂了一顿还要把他的任务做了。”江停无可奈何的支着脑袋。

“后来有朋友说他在这我才飞来的,结果刚好遇到暴风雨把我拍你家窗户上了。”

“年龄应该和你差不多大,戴着眼镜,叫秦川。”

“谁……?”

“秦川。”

PART6

“你给我过来。”严峫把秦川拽到楼梯间,“为什么瞒着我?”

秦川云里雾里的:“我瞒着你什么了?”

“我问你认不认识江停?”严峫强压着把他打一顿的冲动。

秦川听到这个名字愣了一秒,然后推了推眼镜:“不认识。”

突然窗外传来一阵响动,他歪头看过去,只见江停扑腾着大翅膀面无表情的飞在空中看着他。

秦川:“……”

严峫指了指楼梯的方向示意他走门。

江停抱着胳膊盯着秦川:“为什么说不认识我。”

“我怕被知情的抓回去做任务……”秦川在角落无助地把自己抱成一团。

“你小子还真是爱神?为什么不和我说?”严峫刚想用42号的大脚展现一下他们浓厚的兄弟情谊,被江停拦住了。

秦川翻了个白眼:“你也没问我啊。”

“我还得感谢你没给我和那个女生射一箭呢。”严峫顿了顿,接着冷嘲热讽道:“对了,你们的职业准则里规定认识不超过一年的不能射箭。”

江停笑着揪住他脑袋上瑟瑟发抖的呆毛:“师兄,你的任务现在有三十五对没有做,还有主管布置的往期罚写我都帮你记好了,打底抄整本准则二十遍,你打算什么时候交?”

秦川生怕他一个控制不住把自己薅秃了:“我我我明天就回去写下周肯定交!!”

严峫发现对上秦川,江停就活泼了不少。

江停手里突然变出一个大铁锤,毫不犹豫地对着秦川抡下去:“你还敢下周才交?!”

完了。我要英年早逝了。

秦川绝望地闭上了眼睛。

等了一会儿突然发现锤子没抡他脑袋上,抬眼一看严峫的手挡住了铁锤。

“为了个任务你也不至于大义灭亲吧……”严峫疼的冷汗都下来了,锤子一下打到他手腕骨上了。

江停扔了锤子托着他手:“你是不是傻他皮糙肉厚的一锤打不死,不然我怎么敢下手……我带你回去包上。”

等江停拿绷带一圈又一圈把严峫手腕缠好时已经晚上了,他起身打算把熬好的汤盛一碗给严峫,却发现秦川在厨房肆无忌惮的偷喝。

“不是我说师弟你这手艺还是一如既往的好。”此人偷喝被发现毫无愧疚之心,反而变本加厉又喝了一口。

江停一脚把他踹出厨房,秦川踉跄着到门口还认真思考了一下:“你这踹我的力度和严峫一模一样。”

严峫:“你有病吧。”

PART7

“师弟,我任务做完了罚写抄完了。”三天后秦川站在严峫家门口战战兢兢的报告。

“放桌上就好了我帮你上交。”江停把笔记整理好放进袋子里。

“说起来你打算在严峫家住多长时间啊?”秦川神秘兮兮的凑过来问他。

江停想了想:“大概在我任务做完还有你回总部之后吧。”

“可我完成学业还要至少两年。”秦川挠了挠头,“你不会要在这住两年吧?要不要去我那住。”

江停难得沉默了。

秦川看他不说话,斟酌着开口:“你好好想想,决定了联系我。”说完他转身走了。

严峫端着一杯水进了江停房间,他蹲下和坐在床上的江停视线持平:“要是住惯了就别走了,我这不缺一个人的位置。”

“再说你是不是也还在读书的年龄?要不要我帮忙把你学籍转过来?”

江停疑惑的看着他:“你高中吧?”

“可我高中课程都学完了啊,我是大学毕业了才过来的。”

严峫顿时觉得不能好好聊了。

“住下吧,顺便在这做完任务。”他这样说。

江停点了点头。

“实习爱神要做满一百对任务才能转正,一百对是指促成一百对男女的爱情,我现在还差三十对。”他把平板递给严峫,那上面记录着七十对情侣的个人信息。以及相识地点,相处时间,在一起的原因。“执行者”一栏清一色是江停的名字。

严峫向下划着页面:“好麻烦啊,我以为爱神就是看到合眼缘的男女架起弓射一箭就完了。”

“哪有那么简单。”江停喝了口水,“姻缘可不是随便促成的。”

“那个……”

“嗯?”

“你喝水的杯子是我的……”

“……对不起。”

PART8

新学期严峫的学习成绩突飞猛进。

放学秦川和他一起走在路上,拿冰的矿泉水贴在他脸上:“我说,学习成绩那么好,严学霸,传传经呗?”

严峫被水汽冰的一激灵,怼了他一下:“老子天资聪颖不行吗。”

秦川翻了个白眼,从严峫单肩挎着的书包里抽出一本练习册指着上面清秀的字迹:“这是你写的?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字和狗爬没区别。”

“你才狗爬。”严峫伸手抢回来,“江停帮我写的,成绩上去是因为他辅导的。”

“哎——近水楼台先得月,自家好不容易养的无污染纯绿色白菜被猪拱了。”秦川颇为夸张的叹了口气。

“瞎说什么。”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喜欢江停。”秦川狭长的眼睛一眯起来,像极了狡黠的狐狸:“虽然我一天游手好闲什么也不上心,好歹也是个爱神,江停那小孩心思浅不知道你想的什么,我还看不出来?”

自己好兄弟都说到这份上了,严峫也没什么可隐瞒的了:“是,我是喜欢他。”

“但你还是别告诉他了。”严峫认真道。

秦川仰头喝了口水,天热他往自己头上也洒了些水,满不在乎的问他:“要不要我帮你射一箭?”

“别闹。你这叫滥用职权。”严峫把书包挂到车把上,“再说我和江停认识不到一年,准则也不允许啊。”

“看来严学霸把我们爱神的职业准则都背下来了,这点我很佩服。但是你没背全啊。”秦川翘了一下嘴角。

“一见钟情可不归我们管。”

“而且来日方长,谁说只有一年时间?”

PART9

一转眼还有三个月严峫就高考了。

江停比他还紧张,一日三餐严格按照营养食谱来还要额外做夜宵,搞得严峫一边刷题一边劝他:“你先睡吧,我都不急你急什么,你身子骨不好再陪我熬坏了。”

少年固执的不肯答应,又给他端来了一盘水果。

“再说你任务不是还没做完吗?要在秦川高考完之前完成的你忘了吗?不然怎么交代?”严峫迫不得已搬出杀手锏。

江停把复习提纲整理好递给他:“没事,就差一个任务了。”

“这么快?”严峫有些惊讶。

江停笑了笑:“别把秦川的效率和我的效率相提并论。”

说完他眼睛里的光黯淡了下来:“任务做完了……我也要和你说再见了吧。”

“因为我没理由留下来了。”

严峫也沉默了。

“别想这些没有用的,帮我把那边的模拟题拿过来吧。”他摸摸江停的头。

江停把题递过去,今天他难得没有让严峫专心刷题,而是自顾自说起了话。

“时间过的真快……这么快就两年半了。”

“我的任务也做完九十九个了,马上就能告别实习爱神转正了。”

“可我转正了有什么用?不还是拿到固定配额的任务然后日复一日寻找有缘人。”

“感觉自己真失败啊,自己都没有爱情还撮合别人的爱情。”

“说着说着就带有个人情绪了……抱歉。你做题吧,我不打扰你了。”江停抹了抹眼角,起身开门。

“江停。”严峫突然出声。

“嗯?”江停回头,疑惑的看着他。

“会有的。”他笃定的说。

“会有爱情的。”

PART10

严峫走出考场时,难得有了如释重负的感觉。

一出门就看到了在门口等他的江停,少年应该是刚哭过,眼眶红红的。

他迈开长腿走过去,笑着牵起江停的手:“怎么哭了?”

明明是盛夏,江停的手却很凉,严峫不由自主地握紧了些,想帮他捂热。

一开口是让人心疼的沙哑:“我是不是该走了。”

严峫捏了捏他的鼻子:“哭什么,舍不得我?”

“不许哭,带你去买冰淇淋。”他牵着江停到校门口买了个冰淇淋,看着少年小口小口抿着,严峫伸手帮他擦掉嘴角的奶油。

“走吧,高考完了,去趟游乐场玩玩。”严峫拍了拍自行车后座:“爱神先生专座,可否赏脸?”

江停被逗笑了,跳上后座:“走吧。”

最后在游乐场,严峫买了两张摩天轮的票。

当摩天轮快要达到最高点时,严峫抱住江停,在他的耳边轻声说道。

“爱神先生,我喜欢你。”

夜空炸起灿烂的烟花,盖住了江停砰砰作响的心跳。

他弯起眼睛:“严先生,我也喜欢你。”

“我已经转正了哦。”

严峫微微睁大了眼睛:“什么时候?”

“就在刚刚。”

“所以你的第一百个任务是?”

江停推开他,示意他低头。

只见一支金色的箭穿过严峫心口。

而箭头的方向,正是江停。

他的心口也有一支银箭。

“对啊,第一百个任务。”

“是你和我。”他笑着说。

“我也被爱神射中了。”

评论(7)

热度(333)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