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昀Melonsoda

-
总有热爱满怀期待 要对自己崇拜

【严江】我在深海中遇到了一个你

☆心事少年停x温柔蓝鲸峫

☆灵感来源《化身孤岛的鲸》

☆ooc是我的幸福是严江的

☆1.4k+ 深夜产物 极度矫情 慎入

严峫在海边看到这个少年很多次了。

他总是一言不发的坐在那块被海浪冲刷过好多次的大石头上,一坐就是一个下午。

晚风是有点凉的,鼓动了他身上单薄的白衬衫,漂亮的蝴蝶骨在衣料飞舞间时不时凸出点痕迹。

他那样坐着。

严峫也那样看着。

这片海很少人来,海里的蓝鲸也就几头,而且大多还都在深海活动。

同伴问严峫为什么总往浅水处游,严峫头上的喷水孔冒出一股清水:“因为那里有一个很好看的少年。”

终于有一天少年不再沉默的坐着,他一步一步走进海水,严峫往海里游了游,怕少年看到自己。

他越走海水越深,直到没过了他的脖子。在水中的白衬衫不那么轻盈,顺着水流的方向缓慢的晃着。

严峫忍不住游到他的面前,人类是不可以在水里生活的啊。

你难不成要自杀吗。

少年被吓了一跳,紧接着伸出浸泡在水中的手摸了摸蓝鲸的头。

那天晚上的落日格外好看。

少年不再一个人孤独的坐在海边。

他会坐在蓝鲸的背上,那广阔的像是一座温柔的小岛。

他很轻。严峫这样想着。

像小鸟一样轻。

江停是喜欢海的。

无边无际,海浪卷着无数的故事奔向远方。

他喜欢坐在蓝鲸背上喃喃着一些心事,少年的清亮嗓音让海风带着吹到了夕阳的方向。

有时候严峫会带着他游到很远的地方,回来的时候也是深夜了。天空上月亮悄悄的勾着星星从云朵中探出头来,江停经常躺在他的背上数星星。黑曜石一样的眼映着星图,描绘着少年心底埋藏着的无数心事。

江停的歌声很温柔。

他唱歌的时候总是带了一丝自己都察觉不到的忧伤,总会有海鸥盘旋着飞舞倾听。

严峫身上有些细小的伤口,都是被海中的硬物划破的,江停微凉的修长手指会抚摸过它们。常年被海水浸泡的皮肤却罕见的感到了一点温暖。

“你知道吗,”江停坐在严峫背上,屈着长腿,轻声说着,“这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东西,有很多你我看不见的美景奇观。”

“有时候我会感觉我很孤独。”他笑了笑,“可能像你这样习惯了安静也就忘了吵闹是什么样了。”

“但是现在我不孤独了。”江停抬头指了指空中,“你看那朵云像不像你。”

“同样孤独的两个人遇到一起也就不会那么难过了吧,明知道两个都浑身冰凉的人抱团也不可能有多余的温暖,可心里总归是有一丝希冀的。”

“假如我也是头蓝鲸,赫兹会不会和你很相近?”

可惜严峫不能开口说话。

你不是蓝鲸,但你找到了和我相同的赫兹。

我很喜欢你。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

江停在蓝鲸的背上领略了山川湖海,看过了星空的辽阔以及落日的余晖。

也见到了鲸落。

一头蓝鲸缱绻的沉入海底,他将供养这里数百年。

“你也会这样吗?”江停拍了拍严峫的背。

“巨鲸落,万物生。”

“你们死去的方式孤独又浪漫。”

“我还听说过一个传说。”

“鲸身上细小的伤口最后都会长出草木花卉,死去后成为海中的一座孤岛,不会下沉,只会在这里无言的见证日月的更迭。”

严峫心想。

你希望我变成那样的孤岛吗。

我希望。

这样我就不会鲸落,而是能一直看着你。

你不会因为我的消失难过,漂浮的孤岛还会带你去看这世界更多的美景。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陪你很多很多年。

去看看你喜欢的。

挪威的极光。

还有西伯利亚的雪。

有一天江停消失了。

严峫等了他很久很久,他也没有回来。

当他要沉寂成一座孤岛时,海边出现了一抹白色的影子。

他奋力地游过去,那人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声音已不再是少年的清亮,多了些稳重,却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

嘿。

你在这里啊。

我回来了。

你想我了吗。

我去看了极光还去看了雪。

走吧,再带我去海面上看看星空。

我给你讲讲它们是什么样子的。

严峫感觉自己的心又跳动了起来。

“其实啊,那些。”

“都没有你带我看的山川湖海好看。”

“最好看的还是你头顶这一片星空。”

☆其实感觉严峫本来就是一个温柔的人。这种温柔不是表面上的温和,是在乎江停在乎到骨子里的温柔。

☆停停在原著给我的感觉也是很沉稳,压着很多心事,有这个脑洞的时候就想着让他的心事更简单纯粹一点。还有一头温柔的蓝鲸陪着他。

评论(7)

热度(278)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