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昀Melonsoda

Wish upon a satellite.

【严江】当江停在警局门口捡到一只猫

☆沙雕娱乐向 3k+

☆ooc是我的幸福是严江的


江停接到了一条来自严峫的短信。

“下班来警局一下。”

他感觉有些不对劲,严峫平常发信息是不带标点符号的,长久以来江停也习惯了,信息末尾的句号让他产生些许不安。但因为下节是他的课,只好把手机静音后揣在兜里,抱着资料去教室了。

下课后他缓步走下楼梯,打开手机发现好多个未接电话,都是来自严峫,他一脚踩空,不受控制向下倾倒,突然一条手臂伸来拽住了他。

江停回头,发现是刚才坐在第一排听课的男生。他听课很认真,全程都在低头记笔记和提问题。

“难得看到江老师有走路看手机的时候。”男生笑笑,礼貌地放开了拽着江停的手,“您小心些,脚没崴到吧?”

江停微微颔首,“多谢。”说完快走几步刷开了教师专用电梯,他现在有些担心严峫。


银色轿车飞驰在马路上,江停骨节鲜明的手把着方向盘,皱了皱眉。车载蓝牙赫然显示严峫的电话号码,可接听的却是韩小梅。

韩小梅说话支支吾吾的:“江顾问,严队......啊对,严队他突然接到个通知,要他出差去邻省一趟,估计是着急回家收拾行李,手机就忘拿了。”

“行,严峫说没说让我去警局是什么事?”

一只猫爪子拍在韩小梅的手上,威胁似的亮了亮指甲,韩小梅咕咚一声咽了口口水:“那啥,您还是来吧,有点东西需要您拿走。”

江停沉默几秒,隔着电话听不出情绪:“好,我二十分钟就到。”

韩小梅挂了电话属实是松了一口气,颤颤巍巍地把猫爪子从自己的手背上挪开,办公桌上的胖橘这才缩回了爪子,眯眯眼呼噜了一声,路过的苟主任看到顺手摸了一把,“谁往警局带的猫?”结果自己惨遭挂彩。

胖橘翻了个大大的白眼,一屁股坐在韩小梅手臂上,在座众人仿佛听到小姑娘纤弱的手臂不堪重负的咔嚓一声,韩小梅的面容瞬间扭曲。

在警局闹了这么一通,胖橘掐掐时间估计要到二十分钟了,非常自觉地把脑袋钻过手机绳,脖子上挂着手机跑到警局门口趴着晒太阳去了。

江停迈着长腿准时踏入警局大门,胖橘懒洋洋的叫了一声,江停没理它,目不斜视地走了。

胖橘表示很受伤,窝在角落生闷气。

“东西呢?”

“就在警局门口啊,您没看到吗?”

“我就看到一只猫。”

“......就是那只猫。”

江停走到门口十分吃力地抱起那只猫:“你们队长最近已经闲到都开始养猫玩了?”

“严队说这只猫是副局家的,他看着可爱抱回来养几天。”韩小梅发现自己撒谎越来越顺溜了,都不带卡壳的。

江停记得副局猫毛过敏。

再说谁家养猫不都是当祖宗供着的,还给你抱回来养几天?

抱着全世界都开始不正常的疑惑,江停抱起猫走了。

“说起来那是谁家的猫啊,我记得副局家没养宠物。”苟利问道。

韩小梅甩了甩发酸的手臂:“那是严队,我今天送文件的时候发现他办公室没人,就一只猫,它花半个小时用爪子在手机手写上划拉出来四个字。”

“哪四个字?”

韩小梅面无表情,“我是严峫。”

“我一开始不信啊,但是就在眼前的事儿,我还能说这猫是成精了?再说了老大都没影了我就信了。”

 

另一边。

江停发现这猫难得的听话,开车时乖乖趴在副驾驶上,只有到红灯停车时候才蹭过来舔舔他的手。

江停先去了趟宠物店,把这猫仔仔细细洗了一遍,又拎了几袋子猫砂猫粮回家,既然自己把它抱回来了,就得养好了。

他围观了给猫洗澡的全程,发现这猫是真胖,绝对不是毛厚虚胖。

严峫生无可恋被店员拎起来洗洗涮涮,感觉自己的人格尊严不复存在,贞操都稀里哗啦碎了一地。

当它洗完后想到窝在江停怀里的温暖,心里才勉强有了一丝慰藉,没想到江停买了个猫包直接给他塞进去了。

被关小黑屋的严峫表示自己很受伤。

到家后江停到书房整理教案,严峫就在他脚边趴着,江停偶然间一低头,发现这猫瞳孔颜色和严峫一样。

他弯腰挠了挠胖橘的下巴,闻到了浅淡的沐浴露香味。

 

发生这件事后,严峫想过告诉江停真相,后来想想还是算了,要是变不回来呢,要是江停真就要和一只猫过一辈子呢,谁去照顾他?

他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觉得这不是一只猫应该考虑的事情。

天色渐暗,他蹭蹭江停的腿,叫了一声,自己埋头吃完猫粮后嫌弃地抖了抖胡子,和吃完晚饭的江停进了卧室。

江停疑惑地看着自己被窝里的猫:“你的窝在那边。”

胖橘理直气壮拿爪子拍了拍被子,往旁边挪了挪,给江停留出来够睡的位置,在他枕边一趴,意思十分明确:我就睡这。

江停哭笑不得上床睡觉,半夜他迷迷糊糊醒来发现猫钻进了他怀里, 严峫察觉到他的动作后习惯性想伸手抱他,可自己伸长胳膊才反应过来,只好爪子落到江停手臂上轻轻推了推。

放在床头柜上的严峫手机震了震,江停伸手去拿,他从来没有检查严峫手机的习惯,自然不知道密码,他试了试严峫的生日,没打开。

胖橘拍了拍江停,又拿爪子指着手机,盯着他看。

江停试探着输入自己生日,密码失败。

胖橘很有耐心地指了指墙上的合照,合照角落放着一张轮椅。

江停会意,输入了他和严峫第一次正式见面的日期。

手机开了。

他笑笑,搂紧了怀里的猫:“我说,你该不会是严峫变的吧?”

胖橘一僵。


“南枫山有个案子,早上七点让严峫带队过去看看。”江停划拉着手机屏幕,“韩小梅撒谎也不会编圆点,哪有出差不带手机的,真出差了有案子也不能找严峫啊。”

他挠了挠胖橘的肚子,平静道:“别装了,虽然我也有点不能相信,严峫。坏心眼的还不让韩小梅跟我说实话,真以为能瞒住我呢?”

胖橘心虚地往江停怀里钻,把脸埋起来不让他看到,“我这不是怕你担心我吗。”

也许是因为变成了猫,严峫的声音变的像小孩子一样软软的,与其本人极其不符,但这没让江停有丝毫心软。他冷着脸掐住胖橘的后颈皮并用惊人的臂力把猫单手拎了起来:“我还得谢谢你没在警局口吐人言把其他人世界观吓塌了呗?”

严峫顶着一张生无可恋的死猫脸,十分有技术含量地隐藏起了自己的三层下巴,开始装死装听不见:“......”

江停胳膊有点发酸,他抖了抖手里的猫,“再装死我不介意把你扔到客厅去睡。”

严峫一听这还得了,立马把眯成一条缝的眼睛瞪得滴溜儿圆,特别顺溜且不诚恳的道歉道:“我错了。”

“错哪儿了?”

“......错在没让韩小梅把谎编圆了。”

江停笑了,严峫充满希望地看着他:“我不用睡客厅了?”

骨节修长的手十分慈爱地摸了摸严峫毛绒绒且不太灵光的小脑瓜,“不,你到卫生间睡地板。”

“???”

 

在严峫鬼哭狼嚎抓门了半个小时就差把自己爪子磨秃后,江停终于大发慈悲开了门。

本来还在张牙舞爪的猫顿时收起下巴和小腹,艰难地控制好自己肥胖的身躯,十分端庄地端坐在门口;“你还是爱我的。”

江停晃晃手里的手机,“物业给打电话说邻居投诉我了。”

他现在都没想明白严峫这个神奇的心态是怎么练就的,他怎么就天天那么能做白日梦呢?

那可不能这么说啊江队,我们严队可是光凭脑补就能把自己掰弯的男人,天生就不是一般人。

严峫权当没听到那句话,美滋滋地跟着江停进了卧室。

江停轻轻抚着他的小脑瓜,“你说你能不能变回来了?”

胖橘窝在被子里揣着手手,随着江停的动作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你听过青蛙王子的故事吗。”

江停难得翻了个白眼,翻身背对他睡觉了。

 

由于半夜听严峫挠墙了半个小时,江停比平常晚醒了二十分钟,他迷迷糊糊一摸立马清醒了,怀里的猫不见了。

抬头却磕到了什么,他听见均匀的呼吸声,严峫拿下巴蹭蹭他的头顶,因为刚睡醒,嗓音还是哑的:“再睡会儿......嗯?!”

“带队查案子去。”江停一脚把他踹下床,自己卷卷被子准备接着睡。

半夜起来折腾了半个小时才多睡了二十分钟,他怎么想怎么亏。

严峫坐在地板上瞥到了放在角落的猫包,感慨万千。

今天去警局得多给韩小梅安排点活儿了。

他把猫砂扔到垃圾桶,拿着自己的手机。

手机显示的恰好是和韩小梅的对话框,输入栏里静静地躺着四个字。

以及还没改回来的手写输入法。


最近写不出啥正经东西 看个乐吧

评论(14)

热度(1645)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